沉淀书会2019

沉淀书会,始于2015年。由沉淀书会的读书爱好者发起一期期共读活动。团队前身为届时扇贝第一名小组“彪悍的人生无需解释”。2019年负责人:惟生

© 沉淀书会2019 | Powered by LOFTER

1227-《亲密关系》-边安

摘录:


只要他们能对自己的痛苦负责,不怪罪对方,表达自己的痛,让它浮上台面,他们就可以选择爱自己。




八个纲要问题如下:


① 我想要什么?


② 有没有什么误会要先澄清的?


③ 我所表达的情绪,有哪些是绝对真实的?


④ 我或我伴侣的情绪,是不是似曾相识?


⑤ 这种情绪是怎么来的?


⑥ 我该怎么回应这种情绪?


⑦ 情绪背后有哪些感觉?


⑧ 我能不能用爱来回应这种感觉?






处理痛苦情绪的方式:


方式一:向感觉吸入空气—深呼吸


方式二:如实如是地接受—冥想


方式三:触摸疼痛—感知


方式四:克里希那穆提的方法—倾泻


方式五:运用肢体表达—运动


方式六:笔者的方法—描绘


方式七:听听感觉说什么—倾听


方式八:感谢的效用—表达爱


方式九:分享你压抑的感情—分享

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