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淀书会2019

沉淀书会,始于2015年。由沉淀书会的读书爱好者发起一期期共读活动。团队前身为届时扇贝第一名小组“彪悍的人生无需解释”。2019年负责人:惟生

© 沉淀书会2019 | Powered by LOFTER

1123-《人性的弱点》-边安

《人性的弱点》第四章第四篇

### -争取让对方说“是”

不断强调双方都同意的事作为开始,双方方法不同而非目的。

“趋同”和“苏格拉底妙法”都是提出对方必须同意的话题,会得到对方“是”的反应。


《人性的弱点》第四章第五篇

### -鼓励对方多说

耐心地听着,抱着一种开阔的心胸,诚恳地鼓励。

“如果你要树敌,就表现得胜过你的朋友;但是如果你要得到朋友,那就让你的朋友胜过你。”——法国哲学家罗西法考

少谈自己,多听别人讲话。看起来很简单的道理,真正做到却需要不断的自我提醒。


《人性的弱点》第四章第六篇

### -无声胜有声

不指责对方的失败和错误,而是采取沉默的态度,等于是给对方提供了扪心自问、冷静反思的机会。


《人性的弱点》第四章第七篇

### -用耳朵来交谈

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善于谈话的人,那就先做一个注意静听的人。

“他们只关心自己下面要说什么,他们不懂得用耳朵。”

“只为自己设想的人,是无可救药的缺乏教育者。”——巴德勒

在与他人交往的过程中,静听原来处于如此重要的地位。不管对方是自己的什么人,都需要静听。因为所有人都有表达欲,也都需要自重感。


《人性的弱点》第四章第八篇

### -3/4的人渴望得到的

同情在中和酸性的狂暴感情上,有很大的化学价值。

“我一点也不怪你有这样的感觉。如果我是你,毫无疑问,我的想法也会和你一样。”

“若非上帝的恩典,我自己也会是那样子。”

学会体谅并尊重他人的感受。

评论